日本有幾個我個人的夢幻場景清單,是雖然期待,但可遇不可求的,像京都雪金閣跟宮城雪松島。既然夢幻,表示即使沒有遇見,也不會遺憾,需要運氣加持。

看了氣象確定旅遊期間天氣晴朗,不過因為松島沒有積雪,本來沒有特別想要過去,但既然是日本三景之一,天氣又晴朗,街已經逛完,行李箱已經爆滿,就決定去松島看夕陽,以防止再去購物。

JR路線圖:https://www.jreast.co.jp/map/

從仙台到松島可以搭仙石線到松島海岸駅或搭東北本線到松島駅,松島駅離主要景點還要走20分鐘左右,所以還是搭仙石線吧!在仙台駅沿著標示到9.10月台搭往石卷、多賀城、高原町方向的車即可。

車輛是普通電車,慢慢悠悠地開,出了松島海岸,就可以聞到海的味道。 

天色尚亮,但太陽已經漸漸西沈,我在五大堂祈禱之後,先挑了張舒適的椅子看海看夕陽,不過五大堂有閉門時間要注意。

松島有些觀光景點,五大堂、福浦島、瑞巖寺可以走走。但這趟只是來看夕陽,就沒有安排路線,很隨性地繞繞看看,海面波光粼粼,非常安靜,看著看著覺得可以套用很久以前笑傲江湖東方姑娘的台詞:「我的心就像跌入深深的湖水,推不開,躲不掉。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

離開五大堂,看著太陽消失在五大堂後方,也是很文青的畫風。松島就是一個那麼神奇的地方,有點古色氣氛,位處於遼闊的海岸邊,跟沖繩熱力十足的海洋不同,松島賣的是氣氛,文人氣息濃厚而細膩。

還有路邊的烤牡蠣味!雖然我沒有吃,因為我選擇了牡蠣麵包,超、級、好、吃!配啤酒看夕陽超棒的啊!

 

有時候因為想逃離生活所以旅行,選擇忙碌行軍的旅行、選擇自在慢遊的旅行,無論是那一種旅行方式,在松島速度都很難快得起來。那樣很好,在那裡我總是覺得,慢慢的,也很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松島 夕陽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ir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